校园文苑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校园文苑 > 名师风采

王达利

信息来源:本站 | 作者:纪念活动办 | 2017-08-09 | 次浏览

王达利,19653月出生,二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贵州省省管专家, 国家卫计委临床重点建设专科学科带头人, 硕士研究生导师,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

研究方向:干细胞与创面愈合、瘢痕防治。长期从事皮瓣的解剖及临床应用研究,目前学科皮瓣外科技术在国内处于先进水平。在国内外率先开展了阴囊皮肤缺损修复方法对睾丸生精功能影响的系列研究,证实目前普遍采用的皮瓣重建阴囊术式不宜用于青壮年患者阴囊皮肤缺损的修复。目前主要从事瘢痕发病机制及干细胞与创面愈合研究,率先在国内报道了瘢痕疙瘩内存在间充质样干细胞,以及间充质干细胞可能参与创面过度愈合。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级科研课题2项,是贵州省创面治疗中心、贵州省组织损伤修复与再生医学2011协同创新中心、贵州省创面修复基础与临床科技创新人才团队、贵州省临床医学(创面修复)中心、遵义市创面治疗中心负责人;获贵州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贵州省医药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贵州省科技成果转化二等奖1项,贵州省医药卫生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5篇,北图核心收录近40篇。现任中华医学会组织修复与再生医学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创面防治与损伤组织修复专业委员会顾问、中国医疗保健国家交流促进会肿瘤整形外科与功能性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损伤与修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烧伤外科学分会常委、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烧创伤分会常委、中国医疗保健国家交流促进会生物物理与再生修复医学分会常委、贵州省医学会副会长、贵州省医学会烧伤整形外科学会主任委员,《中华损伤与修复杂志(电子版)》副总编、《中华整形外科杂志》、《中华烧伤杂志》、《中国实用美容整形外科杂志》、《感染、炎症、修复》等6个杂志编委或常务编委。

 

学习经历:

1982年09月——1987年7月    遵义医学院      本科

2001年2月——2002年1月     遵义医学院      研究生(硕士)

 

工作经历:

1987年07月   毕业于遵义医学院获医学学士学位并留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工作

1991年01月   受聘为住院医师

1992年12月   晋升烧伤整形外科主治医师

1998年12月   晋升烧伤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

2002年07月   毕业于遵义医学院、获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硕士学位并从事临床医疗、教学及科研工作

2003年12月   晋升烧伤整形外科主任医师

2003年06月   任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

2009年08月   任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科研处处长

2011年01月   任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