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校友活动 > 系列活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建校七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

信息来源:本站 | 作者:纪念活动办 | 2017-05-31 | 次浏览

5月26日下午,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建校七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决赛)在新蒲校区行政楼1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学生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等近200人现场观看比赛。

学校党委副书记田宗远,原学校纪委书记、正厅级巡视员龙必尧,原遵义市旅游局局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贵州省首席红色旅游专家黄先荣,学校关工委副主任顾土龙,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兼副秘书长冷运琴应邀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比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田宗远副书记作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在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入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不断提升党务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强大的思想保证和持续的创新动力,特举办本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活动。他指出,党员队伍和党支部建设状况如何,直接关系到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组织第一责任人,在领导支委、实现党支部各项工作目标中的作用至关重要。他希望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珍惜机会,比出水平、赛出精气神,充分展示学校党务工作者的风采。

比赛中,12名选手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以担当精神、理想信念、入党动机、榜样力量、反腐倡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为切入点,在15分钟的时间里,为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们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党课,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原遵义市旅游局局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贵州省首席红色旅游专家黄先荣代表评委作了精彩点评。

本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历时两个月,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7名。至此,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建校七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