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校友活动 > 系列活动

2017年“国际植物日”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 | 作者:纪念活动办 | 2017-05-22 | 次浏览

        5月20日,遵义医学院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2017年“国际植物日”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由贵州省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主办,我校承办。

        2017“国际植物日”科普活动系列讲座在我校新蒲校区行政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会名誉理事长赵德刚,副理事长陈泽辉、刘建华、江龙、张明生,秘书长吕立堂、副秘书长朱速松等9名学会理事,我校党委书记石京山、党委副书记刘建国出席了本次活动。开幕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建国主持,科普讲座由学会副理事长江龙主持。我校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生物与医学研究中心、研究生院等部门的老师与同学听取了本次科普讲座。

       在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石京山致欢迎词,石书记强调:此次活动为我校创造了与省内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领域专家学者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搭建了一个提升植物生物技术研究水平的平台,促进了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

       随后,赵德刚教授、陈泽辉研究员、张明生教授、龚宁教授分别做了题为《现代山地高效农业发展的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基础》《玉米——最成功的作物》《药用植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策略》《植物细胞工程简介》的科普讲座。

       同时,贵州省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2017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在我校新蒲校区行政楼5楼2号会议室召开。学会名誉理事长赵德刚,副理事长陈泽辉、刘建华、江龙、张明生,秘书长吕立堂,副秘书长朱速松等9名学会理事,我校刘建国副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江龙主持。

       会上,刘建国副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相关农业学科人才。李晓飞处长阐述了我校历史文化、学科门类、科研水平及学术交流等情况。理事会根据我校发展现状,经举手表决,同意增设我校作为学会会员单位。此外,本次常务理事会对学会章程做出了调整。名誉理事长赵德刚就下一步学会的工作做出了部署。

       本次学术年会以“植物知识科普”为主题,就植物学科的基本知识普及,对植物多样性和植物生物技术等课题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和研讨,汇聚教育界、医学界的资源优势,能更好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推进植物生物技术研究,对我校药用植物的研究开发利用、转基因疫苗的深入研究有重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