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校友活动 > 校友风采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1989届校友返校暨毕业30周年纪念大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本站 | 作者:无 | 2019-09-15 | 次浏览

914日上午,1989届校友返校暨毕业30周年纪念大会在学校图书馆多功能厅隆重举行。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辞,校友代表、贵州医科大学校长梁贵友致感谢辞,返校校友及年级教师欢聚一堂,共庆毕业30周年,畅叙师生情谊,追忆同窗往事。大会由校友代表、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胃肠外科主任谢铭主持。

“问君归期未有期,遵医夜雨涨秋池。何当共剪同窗烛,秋高气爽正当时。因缘而聚,如约花开。今天,母校终于等到你们回家了。”刘建国校长在致辞中饱含深情地欢迎校友们回家。他指出,校友们在投身时代大潮中作出了“遵医人”无愧于母校、无愧于国家也无愧于民族的贡献,为母校赢得了声誉。“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好的名片,母校永远是校友的精神家园!”他向校友们汇报了学校发展近况,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完善校友工作机制、提升校友服务水平,永远当好校友的“娘家人”,做好校友的“大后方”,架起校友的“连心桥”,将校友资源转化为办学资源,增强校友对母校事业的融入感,也借此机会向长期关心、关注学校发展的校友表示了最诚挚的感谢。同时也请校友们放心,在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党委和行政将团结和凝聚全体师生员工,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和持之以恒的干劲,为遵义医科大学续写新的华章。最后,刘校长代表母校向所有校友发出邀请,“母校的大门随时为校友们敞开,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校友代表、贵州医科大学校长梁贵友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学习和工作的时光,从上学时大家共同学习到毕业后大家相互帮助,虽然过去了30年,“遵医人”的情谊依然深厚,还是一见如故。他表示,我们都是“遵医人”,我们在未来的工作中还要互相帮助,共同为母校发展献策出力,共同为贵州医学、为国家“大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最后,他倡议全体校友继续秉承“明德笃学,求是致用”的校训,发扬“信念坚定、顾全大局、顽强拼搏、严谨治学、开拓创新”的遵医精神,继承学校优良传统,继续为母校、为社会、为国家作出新的贡献,无愧于我们所处的大好时代。

冰心玉壶,桃李春风,教师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会上,当年的年级教师陈长文、何德华、刘勇老师向校友们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为母校赢得的赞誉表示肯定和感谢,为他们努力为社会、为国家工作并实现了自身价值感到由衷的高兴,并约定40周年纪念大会再次相聚。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鲜活、昂扬、多彩、青春的校园生活永不散场,遵医精神薪火相传。会后,校友们还参观了老校区、校史馆,种植了校友纪念树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