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校友活动 > 系列活动

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暨口腔大师讲坛——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学东教授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本站 | 作者:无 | 2017-12-26 | 次浏览


12月21日下午口腔疾病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四川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华西口腔医学院学术院长、援黔医疗专家、我校候鸟型专家团队领衔人周学东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口腔感染性疾病与全身健康”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建国主持,遵义医学院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口腔疾病研究特色重点实验室相关科研人员及学校师生近两百人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周学东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口腔常见感染性疾病、口腔微生物组与人体健康、口腔微生态与人体微生态、口腔微生物与全身疾病的关系,并总结了口腔微生物组学研究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将自己渊博的知识、多彩的生活元素融入到讲座中,让大家在了解口腔医学发展前沿的同时,也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并思考如何更好地开展科学研究。

讲座结束后,刘建国副书记对周学东教授给予我校科研及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关心致以诚挚的感谢。希望大家利用此次学习的机会,拓宽科研视野,进一步提升我校口腔科学学科的科研、教学及医疗水平,从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