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苑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校园文苑 > 名师风采

张峰

信息来源:本站 | 作者:纪念活动办 | 2017-09-01 | 次浏览


        古语曰“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又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两句话用在张锋博士的身上都是那么恰如其分。作为一名80后的年轻教授,他无怨无悔地践行着中国教育者的“使命”,并将这种“爱岗敬业”精神播撒在贵州这片土地上,默默地为贵州高等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多年来,从事教学第一线,张锋博士始终抓住教学质量这一关,对教师如何占好三尺讲台,是他十年来始终贯穿的主题,从未懈怠。对于教学管理严抓、严管,为确保教师的教学质量做到了保驾护航。充分体现“不断发展和完善现代教学体系,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形成应用学科的综合优势。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他通过认真研究与实践,逐步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和特色,同时也坚决贯彻了学校以人文素养与医学专业能力结合,知识学习与实践能力并重,诚信做人与创新能力兼备的培养目标。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他深深地懂得,教师对学生的关心,不能局限于个别的对象,而是面向全体学生,教师所肩负的是对一代人的教育使命。不管他平时工作有多繁忙,都始终把教学放在首位,每年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对的起每一名学生,用严谨而又生动的讲课方式和良好的师德风范、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们,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此外,张锋博士还非常重视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近3年以第一作者撰写教改论文3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收录1篇,教育类全国百优期刊收录1篇;同时积极参与药理学探究式教学改革的具体实施,荣获2013年“贵州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平凡是一种伟大, 真实是一种感动。张锋博士的事迹也并非惊天动地,但平凡孕育高尚、细小昭示博大,他把对教学和科研事业的一片赤诚融于他的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卓越的成绩,在他的身后,留下的是一串串坚实而闪光的足迹。

张锋博士经历一览表


1999~2004    皖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士

2004~2007    遵义医学院药理学专业硕士

2007~2010    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博士

2008~2010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访问学者

2010~2013    遵义医学院贵州省基础药理重点实验室副教授

2013~2016    遵义医学院基础药理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授(四级)

2016~至今    遵义医学院基础药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授(三级)



张锋博士近年获得成果、荣誉一览表

1.      2010年,贵州省科协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

2.      2012年,贵州省科协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


3.      2014年,遵义市总工会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一)贵阳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四)贵州省医学会医学科技奖二等奖(排名第一)

4.      2015年,贵州省政府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一)

5.      2012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6.      2013年,同时获得中国药理学会-Servier青年药理学工作者奖和中国药学会-赛诺菲青年生物药物奖

7.      2015年,贵州省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百层次)

8.      2016年,遵义市“15851”人才精英工程(第二层次)     作为团队领衔人获批贵州省首批创新群体重大研究项目1

9.      2017年,贵州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