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遵义医学院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徽标、 宣传标语评选结果公示

信息来源:本站 | 作者:纪念活动办 | 2017-06-07 | 次浏览

根据《关于征集遵义医学院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徽标、宣传标语设计的通知》,学校开展了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徽标、宣传标语征集活动。征集活动得到了全校教职员工生、海内外校友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加,共收到徽标作品80余件,宣传标语1100余条。经初评、复评并报学校审定,现将评选出徽标、宣传标语获奖作品予以公示。

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可通过电话和邮件等方式反映。

公示时间:201765日至11

电话:0851-28643655

地址:遵义医学院新蒲校区行政楼606

邮箱:xqb@zmc.edu.cn

 

徽标作品公示:


获奖等级:一等奖

作者姓名:孙晓梅


寓意:标识的整体色系以红色和蓝绿紫色组成,多颜色,象征学院各科门类共同发展,大放异彩。其中:数字“70”的表现形式为阿拉伯数字,书写采用中国传统书法艺术,数字上的“70”设计取材于破浪前行的帆船,寓意“新征程,新起点”遵医将迈向新辉煌;“70下方”取材于波涛汹涌的海浪,一浪高过一浪,象征遵医70年来不断掀起文明发展高峰,寓意学校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无止境,无尽头。
         
数字“70”采用熊熊的火焰构成,取薪火相传之意,预示着遵医的生命力经久不衰,象征着遵医70年来的辉煌成果之意;“700”演变为含苞欲放的花蕾与校徽的结合,赐予无限的希望,彰显出学院桃李满天下的内涵。连接“70”是一条康庄大道,代表着遵医70年来迈着坚实的步伐不断气魄前行。





获奖等级:二等奖

作者姓名:刘竹昌


寓意:标识以数字“70”为主要元素进行设计,并巧妙融入“校徽”、“彩带、彩凤、火焰”等造型,从而体现标志的主体特征。徽标以红绸起舞的形态构成艺术变形数字“70”,显示了70周年大庆的喜庆氛围,标志像熊熊燃烧的火焰,充分诠释学校美好的未来;飘扬的旗帜充分体现了庆典的喜庆氛围,表达出学校前程似锦的未来、朝气蓬勃的明天;标志像展翅翱翔的彩凤,既象征学校师生团结协作、不断开拓、日益创新的时代精神,又寓意学校像出升的太阳,蒸蒸日上,蓬勃发展。




获奖等级:二等奖

作者姓名:王世林


寓意:朝霞映满天,盛世耀鸡年。2017年是闪耀的幸福年,恰逢我校建校70周年。该徽标的设计总体造型由数字“70构成” 示意遵医建校七十周年,数字“70”由红旗和彩带 组合而成,红旗招展示意遵医地处红色革命根据地遵义市,几代遵医人像革命党人一样风雨无阻,克服一切艰难困苦,有不断攀登新的知识巅峰的雄心壮志和远大理想,以及昂首向前追求卓越的的精神风貌。彩带飘飘,彩带组成一个“人”字,突出了学院以人为本的教学思想,又与“一带一路”精神相契合。绚丽多彩的颜色组合示意遵医多学科共同发展,这七十年来遵医与时俱进,勇攀高峰,培养了大批多能人才遍及海内外,在争做一流医科大学的道路上奋发图强。   




获奖等级:三等奖

作者姓名:魏晓彤

寓意:适逢遵义医学院建校70周年,该纪念徽标以“70”这个数字为主,内镶有遵义医学院70年来坚守的校训,“明德笃学,求是致用”,并下附遵义医学院的创建年份及该徽标的中英文介绍。
    该徽标以“国旗红”与“遵医蓝”为主色调,配以白色底。将“7”与“0”分开两个颜色,寓意遵义医学院建校之初,从零开始就确定了其“遵医蓝”,并在70年后都保持当初的医者心;“国旗红”寓意不忘与国家共同发展的遵义医学院在走过70个春秋后迎来此喜庆的日子。白色的内镶校训代表着医者身着的颜色,亦代表着“明德笃学,求是致用”的校训将永以其初纯洁之意,烙于遵医学子之心。



获奖等级:三等奖

作者姓名:郭永康


寓意:徽标以数字“70”为创意主体,将遵义医学院的缩写字母“ZYMC”、汉字“三”、“书本”、“彩带”元素融入其中,体现出遵义医学院70周年校庆的主题与内涵。
汉字“三”与翻阅的“书本”构成数字“7”,代表学校在历史长河中举院南迁遵义支援“三线”建设;数字“0”与校徽相互融合,凝聚万千朝气与活力,象征着遵义医学院经历七十春秋风雨沧桑之后展现出的勃勃生机与无穷活力,预示着遵义医学院师生将七十周年校庆作为崭新的起点,秉承传统,薪火相传,不断创新,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造型线条富有动感,形式绚丽的“彩带”,烘托七十周年校庆隆重、喜庆、欢乐、祥和的氛围,彩带同时化作联谊和交流的纽带,将各届师生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为母校新的繁荣贡献力量。




获奖等级:三等奖

作者姓名:罗毅


寓意:该Logo以数字70为原型,并仿照山和水的造型辅以数字(1947-2017),表示遵义医学院座坐落于山清水秀被称为“转折之城”的红色圣地,从建校至今已有70年的历史。数字70上加了两个点,犹如奔跑着的人,象征着遵医人充满活力,勇往直前,为学校发展奋发图强。标志的色彩以红色为主调,既有欢快和朝气的特征又暗合了遵医人传承着红军长征精神,对教育事业有着无比的忠诚和坚定的信念。


宣传标语作品公示:

获奖等级           作者姓名                                  作品

一等奖              罗扬               砺七十沧桑笃学明志    育六万英才致用求新

二等奖              黄静             学者大家,铸遵医精神   栋梁之才,展医者仁心

二等奖             闫梦云            七秩遵医,风雨弥坚    万千桃李,业精德馨

三等奖             李和平            忆同学少年风雨同舟,庆七十华诞遵医情深

三等奖             高红艳            忆往昔恩师言传身教,看今朝遵医桃李满园

三等奖             兰继红           栉风沐雨历经七十春秋,桃李满天再续遵医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