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遵义医学院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公告

信息来源:本站 | 作者:纪念活动办 | 2017-05-04 | 次浏览

娄山巍巍,乌江泱泱,甲子又十年。创建于194754日,而今位于转折之城、会议之都的遵义医学院将迎来七十周年华诞,并于930日举办遵义医学院建校七十周年发展大会。值此佳期临近,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及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七十载攻坚克难,栉风沐雨。她诞生于渤海之滨,曾用关东医学院、大连医学院、大连大学医学院等名称,原为卫生部直属院校,1969年为支援三线建设举校南迁遵义,更名为遵义医学院。经过近70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已成为一所以医学为主,文理渗透的多学科、多层次、办学特色鲜明、办学实力雄厚的省属高校。学校从1955年开始招收研究生,是全国高校首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学校面向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本科生和研究生,目前有全日制在校生14742人。

七十载弦歌不辍,春华秋实。七十年来,遵义医学院秉承“明德笃学,求是致用”校训,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和特色兴校”办学理念,积累了雄厚的办学实力,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社会培养了六万多名高素质人才。学校由遵义校本部和珠海校区组成,下设28个教学院系、4所直属附属医院、9所非直属附属医院。其中,珠海校区已成为贵州高等教育的一个对外窗口;第一附属医院是贵州省首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附属口腔医院是贵州省首家三级甲等专科医院。学校现有27个本科专业;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专业学位授权点;与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学校在2007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并于2016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现有教授294人,副教授467人。其中,二级教授17人,兼职博士生导师12人,硕士生导师703人,省核心专家2人,省管专家2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7人,享受国务院及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4人,省级教学名师11人。现有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1门。建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1个,基础药理创新团队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

七十载历久弥新,共续华章。历经岁月沧桑,不忘初心;积淀丰厚底蕴,砥砺前行。如今,遵义医学院正以崭新的面貌、激扬的步伐和昂扬的斗志,开启新的征程。七十周年发展大会,既是弘扬学校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优良的办学传统,展示学校改革发展所取得成就的重要机会,也是凝聚广大师生、校友、各界朋友等各方面的智慧力量,促进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全新起点。目前,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已拉开序幕,学校将举办系列质朴而热烈的纪念活动,期盼社会各界、广大师生和校友积极参与其中。我们期待关爱遵义医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朋友,藉发展大会之机:襄七十华诞盛典,叙师生桃李深情,商学校发展方略,铸遵医明日辉煌!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