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凝心聚力 推动发展

信息来源:本站 | 作者:无 | 2017-05-31 | 次浏览

为了解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各项工作筹备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更大范围地调动全校师生的积极性,把纪念活动办出特色、办出亮点,5月2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推进会。校领导石京山、喻田、刘建国、王子正、蔡善君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及各院系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建国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石京山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的筹备工作,关键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凝心聚力,要充分认识到纪念活动开展的重大意义,增加全校教职员工生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展现出遵医人的精气神。石书记强调,整个纪念活动的开展要紧扣务实、隆重、热烈、节俭的筹备原则,切实按照学校总体方案抓落实、抓实效。各部门在校内外宣传上要注重特色,营造氛围,确保良好的宣传效果。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与学校宣传平台的优势,结合网络新媒体的传播特点,强化对外宣传,打好组合拳,在全校范围内形成高效快捷的传播网络。学校和各院系要积极组织开展专题报告会、学术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展示学校的研究水平及各学科的研究前沿,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提升科研水平。

校长喻田强调了举办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意义。喻校长指出,70周年纪念活动是我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团结奋进、再创辉煌的新起点。举办建校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旨在系统回顾学校办学历程,全面检阅学校各项工作效果。喻校长就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推进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建校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组织、实施7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院(系)纪念活动工作要在院(系)党政领导下认真组织实施,各职能部门应按职责分工积极开展工作;二是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提高系列纪念活动的影响力。各院(系)、各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献计献策,做好师生员工的宣传动员,团结带领大家共同办好纪念活动。同时,要制定详细的纪念活动宣传工作方案,拓展渠道,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三是要强化分工协作。纪念活动牵涉面广,内容繁杂,尤其要努力做好校友工作和筹资工作。喻校长希望大家能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共同努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出色的工作业绩,做好纪念活动工作,确保纪念活动取得预期的、满意的效果。

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建国宣读了《遵义医学院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方案》,并对各工作组的具体分工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读。

学校党政办主任郭宇亮介绍了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的情况。

学校档案馆馆长王沁介绍了校史馆建设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