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庆动态

忆匆匆五十载峥嵘岁月 叙悠悠半世纪遵医温情

信息来源:本站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2017-09-18 | 次浏览


岁月匆匆,情思依旧

我校迎来了70岁生日

同时也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客人

不对,他们哪里叫客人

要叫他们“老校友”才对


1969年,他们随学校一同南迁遵义

他们是64、65级校友,共114人

于2017年9月10日上午9点30分

在细雨朦胧中重返母校

老校友们精神矍铄

满脸笑容的他们互相问候

仿佛回到了学生时的青葱岁月


参观现代化医院


      老校友们在医院宽敞明亮的门诊大厅参观了各种软硬件设施,并详细询问了医院近年来的业务指标、新技术开展情况后,不禁感慨道:“一别近五十载,医院的发展速度令人刮目相看,想不到在遵义还能够有一所如此先进的现代化医院!”




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党办主任张义

为老校友们介绍医院发展现状



我校第一附属医院院办副主任杨邦辉

为老校友们介绍医院发展现状

部分老校友们合影


那年,他们风华正茂


      来到医院院史馆,看着墙上斑驳的老照片,触摸着当年他们从大连搬来的座椅、听诊器、打字机等“老物件儿”时,老校友们触景生情,如数家珍般将每一张照片、每一个物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那场景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老校友们参观医院院史馆

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党办主任张义陪同参观并解说

老校友们观看展柜陈列的历史资料

老校友们参观“老物件儿”

离别时签字留念




      整个参观过程,老校友们一直互相搀扶,叙说着往昔同甘共苦的美好时光,一如多年前肩并肩、手牵手漫步遵医校园。


       “尊敬的64、65级校友们,你们永远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我们的牵挂,无论你们身居何职、身在何处,不管你们荣耀闪烁,还是淡定平凡,请记得,你们永远都是遵医的学子,母校永远是你们休憩的港湾,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我校副校长、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梁贵友在与老校友们见面时满怀深情地说道。


光阴荏苒风华在


当天晚上7:00

我校在人文楼道德讲堂举办联谊活动

欢迎各位老校友的到来

学校党委书记石京山

副校长王子正出席联谊活动

所有返校老校友、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老校友们一起畅谈年轻时代的往事,那些属于老一辈遵医人的记忆在畅所欲言中纷至沓来,寥寥数语里有对母校数不尽的眷恋与回忆。过去的几十年里,遵义医学院英才辈出,历届校友们身上都凝聚着属于那个年代的遵医精神。


学校党委书记石京山在活动前致欢迎辞。他代表全校师生欢迎各位老校友重聚阔别已久的母校。他说道,校友情是每位校友心里念念不忘,十分纯真、长久的特殊情感。50多年前,各位老校友怀着梦想,在遵医求学、求知,演绎了许多感人的故事,留下了求学中点点滴滴的画面。很荣幸能够在第33个教师节和建校70周年之际,我们欢聚一堂,追忆同窗旧事,畅谈人生感悟,感受母校巨变。

他指出,当前学校正面临发展的关键时期,办好我们的母校是所有遵医人的共同事业。他最后祝愿各位老校友身体健康,心想事成,希望老校友们能够常回母校看看。



      在欢快的气氛中,64、65级老校友们欣赏了由师生和校友们带来的精彩节目。


阔别多年,同窗重逢


      9月1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多功能厅召开座谈会。学校领导石京山、喻田、李春鸣、梁贵友、刘建国、王子正、余昌胤、蔡善君出席座谈会,返校的老校友、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建国主持。



座谈会上,喻田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对各位老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64级、65级全体校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亲切的问候。喻校长和老校友们一起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向老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新发展、新变化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建国主持座谈会。

校友张锦瑜代表全体返校的老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对母校的热情接待以及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表示感谢。他和同学们一起回忆了当年南迁遵义,参与学校建设,以及毕业后将青春和热血挥洒在缺医少药的贵州偏远山区的点点滴滴。他表示校友们今后会继续心系母校的发展,支持和关注母校。

      会上,举行了捐赠仪式,以表达校友们对母校的感激之情。


美好的祝愿

     

 阔别多年,同窗重逢,其情其景,不胜欢喜。在自由交流环节,老校友们深情回忆了自己当年在母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学校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共同祝愿母校的明天更美好。